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加贸龙头企业成为外贸增长主引擎

发布时间: 2017-08-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记者8月6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起南宁市大力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并取得良好成效。据海关统计,1—6月,全市加工贸易进出口169.41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比全区高29个百分点,占全区比重45%,总量规模继续排名全区首位。

具体来看,加工贸易进口83.08亿元,同比增长75%;加工贸易出口86.33亿元,同比增长79%,出色完成工作目标,全市加贸产业发展主要呈现高新技术产品和机电产品占比高、加贸龙头企业成为外贸增长主引擎、加工贸易专项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等特点。

“以电子信息为主的加工贸易产业快速发展,富士康、鸿盛达、丰达、胜美达等电子信息产业加工贸易项目,已成为引领南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龙头企业。”据市商务局加工贸易科负责人分析,随着网络通讯设备、半导体芯片、耳机耳塞等“南宁制造”越来越多地走向世界,高新技术产品和机电产品占全市加工贸易产品比重达97%以上,有力拉动了全市加工贸易产业增长。

从企业上看,富桂精密、鸿盛达科技、丰达电机等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明显,均实现60%以上的大幅增长,进出口超亿美元的3家企业占全市加工贸易比重为96%。其中,富桂精密实现加工贸易进出口115.91亿元,同比增长67%,占全市的68%,规模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鸿盛达科技实现加工贸易进出口39.89亿元,同比增长169%,占全市的24%,成为驱动全市外贸较快增长的主要引擎;丰达电机实现加工贸易进出口8.40亿元,同比增长77%,占全市的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