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正式打通 通关速度更快

发布时间: 2017-08-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郑芳 |责任编辑:

工作人员在查验进口商品(海关供图)

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业务已正式上线一个多月。截至7月30日,邕州海关共验放进口跨境电子商务清单3500余份,货值60.3万元。进口商品主要为化妆品、保健品、运动鞋、服装、餐具等。这标志着广西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正式打通。

在跨境电商的直购进口模式启动以前,南宁海关已启动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直购进口模式则是对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的一种有效补充。在直购进口模式下,企业将货物放在境外仓储,消费者下单后将货物打包形成包裹,在将订单、支付单、运单、电子清单数据传输给海关后把包裹运抵关境进行清关。

在直购进口模式下,企业无需提前在国内备货,消费者下单后才从境外打包包裹运抵国内。同时,直购进口模式也无需企业提供通关单,为一部分属于正面清单范畴内,但需求不旺盛的小众商品打开了跨境电商的通道。对于已经在海关备案的企业,在对接了电商系统后,其销售的商品只要已经是在正面清单范畴内,均可上线面对消费者进行销售。

至于消费者特别关心的税率问题,直购进口模式下的商品按照货物属性征收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单笔交易限值为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额限值为2万元,在限值以内,关税税率暂设为零,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超过限值部分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征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