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出现“搬搬侠”

发布时间: 2017-08-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搬搬侠”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搬至公共停车区。(西乡塘区文明办供图)

近日,西乡塘区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在辖区开展“一起来做‘搬搬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化身“搬搬侠”,将被乱停放在商场周边、路口、绿化带、盲道上的共享单车搬到人行道边的非机动车停放处停放。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早早来到共享单车较集中的明秀东路、衡阳西路、世贸西城地铁口周边,他们化身为“搬搬侠”,将停放在商场周边、路口、绿化带、盲道上的共享单车搬到人行道边的非机动车停放处停放整齐。同时,志愿者为沿途的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系上印有文明标语的绿丝带,宣传文明理念,让“共享”和“文明”深入辖区居民心中。据统计,活动当日238名志愿者将1190辆共享单车搬到公共停车区域停放整齐。“搬搬侠”们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向市民传扬有序停放车辆的理念,一起维护好公共场所的环境。

共享单车投入使用后,对解决广大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共享单车乱停放、挤占公共空间、被人侵占破坏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出现。“对于每个人来说,让共享单车归位是举手之劳,这个行为体现出一个人的素质和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西乡塘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越来越多市民自觉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或者成为“搬搬侠”的一员,为建设美丽南宁出一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