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金穗香蕉产业(核心)示范区获评五星级

发布时间: 2017-08-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金穗集团标准化香蕉种植基地。 (金穗集团供图)

8月7日,记者从隆安县农业局获悉,隆安县金穗香蕉产业(核心)示范区被认定为广西五星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在全区28个示范区中位列第一。本次认定工作是全区第一、二批示范区自创建验收以来首次监测考评,也是该示范区首次被评定为五星级示范区。

根据自治区相关要求,日前自治区考评组对隆安县金穗香蕉产业(核心)示范区开展了一系列考评工作,考评组对隆安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提质增效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自2014年示范区创建以来,呈现出产业鲜明、成效显著、示范带动力强的特点,对脱贫攻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具有强大的推动力。

经过多年的提升建设,2016年隆安县金穗香蕉产业(核心)示范区核心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912元,比2014年创建时期增长21.04%;拓展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495元,比2014年创建时期增长21%;辐射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99元,比2014年创建时期增长20.99%;核心区比拓展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30.47%;核心区比辐射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87.27%;核心区比那桐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122.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