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多举措严防“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 2017-08-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为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问题发生,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青秀区纪委监察局针对即将可能出现的“升学宴”“谢师宴”,提前谋划和安排部署,做到早预防、勤督查、严问责。

抓预防工作。青秀区充分发挥电子通讯平台速度快、受众多、影响大的特点,在2017年高考、中考结束后,及时通过青秀区纪检监察网、青秀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发布《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及时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抓好督查。为杜绝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城区提出“五个禁止”,即:一是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二是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三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四是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五是严禁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和外出旅游。截至目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各基层廉洁工作站对辖区内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各类检查(督查)3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150余人次。

抓严格问责。通过网络、通知等,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拓展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实行“严问责”,通过受理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疏于监督管理,导致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