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十项进村”行动推进产业富民

发布时间: 2017-08-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记者8月7日获悉,江南区江西镇10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成功选举产生了首届村民合作社管理委员会及监督委员会领导班子,其他乡村相关工作也在有序进行。据悉,村民合作社管理委员会以及监督委员会的选举产生,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尤其是对目前该城区开展的“十项进村”行动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自今年3月以来,江南区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促进辖区农村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宜居乡村”目标,开展了“十项进村”行动,突出村坡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积极推动产业发展。目前,江南区扶持苏圩镇苏圩社区、江西镇同宁村2个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苏圩社区6月份完成了用地地质勘查、测绘工作;同宁村项目占地约50亩,是在原有4栋4000平方米养殖大棚的基础上新建6栋8000平方米养殖大棚及配套设施,基地建成后预计年出栏量为25万羽。同时,引进种植可即食的优质金菠萝品种1000亩、苹果枣300亩,抓紧开展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富硒农产品的认证,通过示范区水果产业提升,示范带动江南区水果产业的优化提升。并大力推动延安镇鸿建水产养殖、苏圩镇基宏蛇类养殖等新型经营主体向示范性家庭农场转变,推荐江西、延安、苏圩镇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市级示范性合作社。发展槐芳公社·乡村度假露营地、根竹湖畔庄园、故里佳苑、岜博山旅游风景区等农旅结合休闲农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