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发展富硒农业 铺就富民“钱途”

发布时间: 2017-08-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泽斌 方海仕 |责任编辑:

眼下正是庄稼收割的季节,在武鸣区仙湖镇六冬村50亩的富硒水稻田里,水稻联合收割机穿行于田间,农户们正忙着把成熟的稻谷装袋打包,准备运送出售。

六冬村以“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富硒水稻,种植过程中利用了土壤富含硒元素的特点,通过使用富硒有机肥料等措施促进农作物吸收,从而使水稻达到富硒农产品标准。“目前一般水稻收购价为每斤1.3元,达到富硒标准后,早稻收购价可达每斤2元,晚稻可达每斤2.5元以上。”城区土肥站副站长陈忠说。

硒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可以抗氧化延缓衰老,还有防癌作用。武鸣区富硒土壤面积达到190多万亩,优势富硒耕地面积达到12万多亩,发展富硒农业前景广阔。基于此,武鸣城区引领农民积极发展富硒产业。目前。除富硒水稻以外,该城区种植的各种富硒农作物都已初见成效。其中,城厢镇九联村鸣鸣果园沃柑种植基地利用富硒土壤种植富硒沃柑,产出的沃柑均达到富硒标准,有效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一般农户种的沃柑卖价每斤5元,我们果园的富硒沃柑卖价可达每斤7元以上。”鸣鸣果园沃柑种植基地育苗事业部总经理刘天鉴说。

据武鸣城区农业部门统计,目前武鸣区已建设富硒农产品基地3个,种植面积达5000亩,其中蔬菜种植面积800亩、沃柑3000亩、水稻1500亩,预计产量达5000吨,可实现产值500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