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强化基层党员教育 培育“创业带富先锋”

发布时间: 2017-08-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为践行“先锋引领脱贫攻坚”行动,贯彻落实着重建强引领脱贫攻坚骨干队伍,培育“创业带富先锋”的要求,江南区从多方入手,抓好党员培养教育,力争培育一批带头创业、带领群众致富的党员队伍。

江南区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引导,加强对致富能手和村干部的培训教育,加大农村党员培训经费投入,激发农村党员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过硬的党员队伍。

加强对返乡人员的引导教育。今年以来,该城区陆续开展了2017年春节走访农村返乡人员助推脱贫攻坚和“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回乡党员干部助力“美丽江南”乡村建设活动。共计组织返乡人员代表到产业基地、龙头企业、农民工创业园、生态综合示范村等现场考察23场次,召开对接会9个,召开经验介绍会10场,增强了返乡人员的创业就业信心。

注重落实帮扶政策。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帮扶政策活动,研究制定资金帮扶的具体措施,为党员能人提供政策咨询和创业指导。今年以来,共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培训1次,组织召开工作队例会5次。同时,积极探索党委铺路、支部引路、党员带路、群众上路的扶贫攻坚新思路和“银行+担保机构+企业+贫困户”的金融扶贫模式,扶持党员带头创业就业,引领群众发展脱贫产业,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创业“贷款难”问题。其中,苏圩镇保卫村养殖能人通过财政补贴一点、后盾单位捐助一点、自己贷款一点,落实创业资金,发展肉鸡养殖项目。目前,共建鸡棚25个,建设面积达37.5亩,肉鸡活动场地625亩,全村119户贫困户315人以入股的方式参与项目,并聘用贫困户参与鸡场管理,初步实现了贫困户增收的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