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五年来征收车购税90.2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8-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南宁市国税局统计,从2012年至今,该局累计为近70万辆车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车购税征收总额达90.2亿元,每年征收额均占全区车购税征收的三分之一,征收差错率仅为十万分之一。

据了解,以前办理车购税申报需要税务人员手工输入17项相关信息并现场验收现金,办税效率不高,办税服务厅经常挤满了车主,甚至排起长队。如今办理车购税,车主出示车购税申报资料,税务人员通过扫描资料上的二维码,即可将17项目申报数据全部导入征收系统,办理1台车辆的时间由过去8分钟减少到2分钟。

据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年来,在南宁市国税局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的将近70万辆车中,仅9辆车发生过微小差错,差错率仅为0.0013%,即十万分之一点三。上述差错主要包括手工录入外省购买的车辆发票信息有误,以及将发票金额误录为发票号码,这些差错均在自查自纠后快速修正。

为打造“事前学习+事中审核+事后监督”三位一体的征收管理模式,车购税分局加强业务学习,坚持每年开展一次全员交流轮岗,使人人成为业务多面手;在车购税征收各个岗位之间互相监督,减少工作差错;并在车辆档案建立时加强审核,以及每年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为减少办税差错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