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世界巡回赛(南宁站)展示绿城新形象

发布时间: 2017-08-09 |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作者: 黄艳梅 胡明峰 |责任编辑:

资料图:绿城南宁风光。南宣摄

资料图:南宁邕江。南宣摄

南宁市体育局官员7日介绍,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世界巡回赛将于今年10月在广西举办,其中涉及南宁市2.5个赛段约360公里。南宁赛段将集中展示南宁“绿城品质”升级建设成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作为世界顶级、亚洲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环广西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广西”)将于10月19日至24日在广西举行。“环广西”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为年度收官之战。

“环广西”以北海作为起点,经钦州、南宁、马山、柳州、鹿寨,最终抵达桂林,共6个赛段,涉及7个市。每天一场比赛,行程共137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为1029公里,转场距离342公里,参赛队伍为世界排名前20的18支顶级职业车队,参赛选手预计为126人。

据官方公布的具体比赛线路,南宁站的比赛日期为10月20日—22日。其中,10月20日,钦州-南宁,160公里公路赛(起点设在钦州,终点设在南宁青秀山公园北门);10月21日为南宁市内绕圈赛,128.8公里公路赛(起点、终点设在民族广场);10月22日,南宁-马山弄拉风景区,154公里公路赛(起点设在南宁青秀万达广场,终点设在马山弄拉风景区),赛后转场至柳州。

南宁市体育局官员介绍,南宁站比赛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南宁极具代表性的景点,路线经过邕江,展现出秀美邕江整治的成果。路线中还有被誉为广西第一路的民族大道,改造后的民族大道绿树环绕,更加宽阔靓丽,更加具有壮乡首府特色。途经和沿线主要景点和地标还有坛板坡、平天坡、花甲山、南宁综合保税区、南宁市档案馆、南宁五象湖公园、邕江、南宁万达茂、万象城、滨水公园等。

作为此次南宁-马山弄拉风景区赛段的终点所在地,马山县曾两次举办过国际体育赛事。2016年11月,广西首个国际级别的山地马拉松,“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在马山县环弄拉生态旅游区举办。今年5月,“2017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开幕活动•攀岩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扶贫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马山县举办。

南宁市体育局介绍,南宁站赛事配套活动丰富,将举行奇趣营活动、传统体育文化展演以及起终点表演等活动,还将在沿线部分地区举行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活动。

据悉,为切实做好赛事服务工作,南宁市及时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全面有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整体筹办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朱芳飞介绍,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世界巡回赛涉及南宁市2.5个赛段约360公里,需对16172户沿赛道房屋进行立面改造,对15470户屋顶进行装饰改造,对沿线13个重要节点村屯实施乡土特色改造并重点打造马山县1条沿线风光带,同时推进赛道沿线农田整治、绿化和特色农业建设,形成田园风光带。截至7月6日,南宁市房屋外立面改造项目已开工12005户、竣工2606户,开工率74.23%、竣工率16.11%,并已实现了所有县区、开发区风貌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目前,南宁市林园局根据对沿线道路、节点的调查摸底,制定了整治方案及实施项目,主要包括黄土裸露整治、森林生态修复、森林质量提升、森林景观改造、绿化养护管理、城市道路路树积尘冲冼等,力争呈现“绿城花海迎宾朋”的最佳城市风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