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力推进“环广西”沿线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卜英豪 黄萍 杨孙山 |责任编辑:

近日,良庆区大塘镇组织镇上多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工作队,针对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道大塘段摊点乱摆卖、村坡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丢垃圾等问题,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遏制赛道沿线“五乱”现象的回潮。据统计,截至目前,大塘镇拆除赛道沿线违章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清理垃圾10800吨。

自大塘镇开展赛道沿线整治工作以来,通过抓好调查摸底,确保宣传动员工作到位;抓好机制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切实开展;抓清理整治,确保工作成效的工作方式,以“三抓三确保”扎实推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定期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共同做好镇容镇貌及赛道沿线的环境整治和维护。

这只是良庆区开展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赛段(良庆段)沿线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在整治工作过程中,良庆区组织城区、镇包村工作队、各村(社区)干部职工以及村坡保洁员分别到各自联系村坡开展排查、整治以及发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赛道沿线各村(社区)认真按照“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一清二拆三整理”的要求,对赛道沿线1000米范围实施全面整治,对赛道沿线500米范围实施综合整治,重点清理赛道公路沿线、镇区街道、示范村屯、房前屋后、水塘沟渠等区域及周边卫生死角,对仍存在的房前屋后乱扔乱倒垃圾、乱搭盖建筑、乱堆放杂物、乱涂画张贴等现象以及道路破损、宣传栏缺失等进行综合整治。同时,组织多个检查组分赴涉及赛道沿线乡镇开展辖区赛道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督查,对存在环境卫生乱象严重、整治后反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全面排查,限期整改。据统计,共开展督查行动15批次,发现存在问题并整改完毕30多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