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绿野先声六强出炉 为南宁本土乐队搭梦想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8-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责任编辑:

在活动现场,黑白电肆乐队正在忘情演唱记者刘增璇摄

市民在现场可以近距离欣赏本土音乐魅力记者刘增璇摄

8月5日下午6时,2017青秀·绿野音乐节开票仪式暨2017绿野先声10进6总决赛在万象城L1层中庭举行。经过比拼,最终南屋Clean说唱团体、G.L.C.说唱团队、真龙街说唱团体、黑白电肆乐队、应许乐队、Fang Jam说唱团队成功晋级六强。

由广西榜样传媒集团举办的青秀·绿野先声是绿野在本土发掘原创力量的延伸品牌。2017年,青秀·绿野音乐节五周年之际,将再次突破、创新出发,打造“绿野先声”系列活动,贯穿全年,以本土乐队选拔形式进驻青秀区高校、青秀区商圈及青秀区地铁等多元化场所,用音乐传播青秀文化,传播正能量,扶持及培养本土原创音乐。

绿野先声于6月15日发起征集令,一共35支本土原创乐队报名参与,历经15天一系列火热的拉票投票活动,选出绿野先声十强。这十强乐队包括南屋Clean说唱团体、独木舟乐团、SAY NO乐队、G.L.C.说唱团队、大坏棉子乐队、真龙街说唱团体、黑白电肆乐队、应许乐队、Fang Jam说唱团队、铁皮玩乐乐团。

5日下午,万象城一楼现场以视频启动的方式启动开票仪式,并以乐队现场表演、观众场下投票和线上投票的方式决出六强队伍。活动现场,舞台前方的楼梯上均坐满了观众,各楼层都有不少人驻足观看这场音乐盛宴。首先上场的黑白电肆乐队以一首摇滚曲目拉开比赛帷幕,接着一首首说唱歌曲带动现场氛围,观众都不自觉跟着节奏摇摆起来。而G.L.C.说唱团队率先与观众互动,观众们都举起手来和着节拍与台上挥手呼应。

整个活动过程中,说唱歌曲占据主导。不少队伍都以原创说唱歌曲为主,Fang Jam说唱团队是一支成立不到一年的队伍。据队员班哥介绍,他们今年夏天刚成立,成立之初由两个爱好音乐的人组成,发展到现在5个人,成员年龄都在20岁左右。而乐队名字的意义是“躲”在“房间”做原创歌曲。

“这个平台给了音乐人互相切磋的机会,也给有音乐梦想的人展现音乐作品的一个舞台。”南宁本土说唱团队南屋Clean的队员七神说道。南屋Clean成立于2016年初,乐队的主要目标是做干净的原创音乐,把正能量和干净的说唱歌曲带给人们,他们演唱了《绿城》《青春那时》《南屋clean》三首风格各异的原创说唱歌曲。其中一首道出了乐队成立的艰辛,唱出了对音乐的坚持;《绿城》则唱着大家生活的城市——南宁,他们以“说唱”为主,写出了幼时的南宁记忆,唱出了说不明、道不尽的家乡情怀;《青春那时》这首歌则唱给已逝去不可追回的青春岁月。

经过比拼,最终南屋Clean说唱团队、G.L.C.说唱团队、真龙街说唱团体、黑白电肆乐队、应许乐队、Fang Jam说唱团队成功晋级六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