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发布上半年工商创业环境大数据 创业易守业难

发布时间: 2017-08-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创业初生牛犊不怕虎?其实是人到壮年最敢拼。昨日,记者了解到,广西工商部门创业环境大数据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当老板的平均岁数为37.8岁。此外,创业容易守业难,创业者花1.8天时间取得营业执照,但企业平均寿命只有5.7年。

广西工商局通过大数据对2017年上半年新设立的市场主体综合信息进行挖掘分析,结果显示,创业方面,30岁以下年轻人敢打敢拼,占据了较大百分比,但并不是主流。主要创业者集中在31~40岁年龄段,当老板的平均岁数在37.8岁。

工商部门实施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动注册登记便利化,市场主体完成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的时间平均为1.8天。贵港市办照速度最快,平均1.17天,南宁为1.7天。但同时,市场竞争激烈化,寿命在4年以内的企业,总计占当期退出企业数量的51%。具体为,企业的平均寿命在5.7年。这充分说明,想开百年老店不容易,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稳脚跟,必须诚信经营,热情待客,做出特色,创立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