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广泛动员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发布时间: 2017-08-09 |来源: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当你在海外遭遇灾害时,不要害怕!你要记住,你的身后是一个强大的祖国!”当记者询问小莫为何要当兵时,他很兴奋地说出了电影《战狼2》的台词。连日来,江南区组织适龄青年到辖区卫生服务站参加应征入伍初检工作,截至目前,江南辖区参加初检的适龄青年近500人。

“我喜欢夜间看书,视力有点问题,不知道能不能通过?”“退伍后继续考大学行吗?”……在延安镇卫生服务站,不少适龄青年向工作人员咨询各种问题。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进行解答,一边发放应征入伍宣传资料,讲解征兵政策及体检注意事项,坚定应征青年保家卫国的思想。同时对应征入伍青年的信息认真进行核对登记,引导他们参加视力、心理、血压等项目测试。

8月1日我市正式启动征兵工作后,江南区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全国征兵工作暨全市2017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采取召开动员工作会议、张贴征兵告示、悬挂横幅、入户走访、摆台设立咨询服务点和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动员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在广泛动员和宣传下,今年江南区报名和参加初检应征的青年较往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