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大塘镇科学施肥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 2017-08-09 |来源: 良庆区人民政府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近年来由于水稻田间管理过程中施用有机肥用量的相对减少,水稻田块缺乏中微量元素,影响到水稻产量和品质。因此,施用中微量元素肥料已成为进一步提高水稻产量和品质不可缺少的措施。但多数农户都不清楚水稻是否缺素。缺了该怎么办,为给广大农户提供水稻合理施肥的依据,更科学地种田。8月7日,良庆区大塘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工作人员在大塘社区写书坡进行水稻测土配方试验。

供试土壤类型为潴育性水稻土,肥力状况为中等。供试肥料品种为氮肥46%尿素,磷肥:64%磷酸二胺,钾肥:俄罗斯生产40%颗粒钾肥,99%硫酸锌和硼肥。水稻晚造全生育期120天。实验设计和方法:氮磷钾三种元素和硫酸锌、硼肥配合使用。3个不同施肥量,3个重复共12个小区。每个小区面积为20平方,按实验设计进行小区。施肥试验,另设一个对比试验。

在实验水稻中微量元素小区试验项目中总结出科学的,合理的施肥方案,合理利用肥料的元素,一方面改善滥用废料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另一方面提高水稻的单产。提高粮食产量,从而增加农民收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