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找准定位发挥优势 加快同城化发展步伐

发布时间: 2017-08-09 |来源: 武鸣区人民政府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8月7日, 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一行到武鸣区就工业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发展、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要求武鸣区要紧紧围绕加快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资源、生态、区位三大优势,扬长避短,全力加快同城化发展步伐。武鸣区领导黄伟光、黄海珍随同调研。

在广西佳年农业公司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周红波认真聆听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佳年农业公司在经营模式、科技研发、销售渠道、基地示范作用等方面内容。周红波对佳年农业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的农业工业化管理,为公司及社会创造出可观的经济及社会效益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佳年农业公司能够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对近年农业市场变化做好分析研究和决策,打响自己的品牌,建立起高科技、高产值、高品质的循环产业链。同时利用基地的自然环境,超前规划,打造成为南宁仍至广西最具有特色的农业休闲旅游项目。

在双桥镇大伍屯,周红波参观了屯内的“七十二道门”古建筑,详细了解该屯在风貌改造、排水排污等方面工作情况。周红波希望大伍屯能充分发挥示范村作用,结合自身历史和环境优势,坚持产业引领,既要让农民受惠,又让农民满意;要统筹规划发展,突出农村特色,做到产农互动、农旅结合,因地制宜打造观光休闲农业家园。

“企业发展中有哪些问题和困难?企业未来有哪些发展方向?”在中国东盟印刷产业园,周红波与力海强达综合产业园企业负责人就当前企业进驻和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交流,了解落户企业的投资状况、规模、产值、销售渠道和采取的管理模式,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周红波希望武鸣区能够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和路径,对当前入驻集中区的各企业进行再次梳理和整合,充分发挥自身城市边缘优势,主动承接高新区等南宁市主要产业园区的辐射和拓展;进一步明确产业功能定位,统筹产业发展规划,学习南宁市主要产业园区在服务企业、招商引资等方面新机制、新办法、新理念,提升战略定位,总结经验,取长补短,抓好管理决策,完善工作体系,平台体系和服务体系;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配套工程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促进武鸣区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较快发展。

在灵水风景区周红波详细了解近期灵水在水源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如何规划武鸣区用水及水源保护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周红波希望武鸣区能够继续规划和建设好灵水饮用水源保护区,保障武鸣区周边的工业和群众用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