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8-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东盟经开区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上半年辖区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食药安全形势呈现稳中趋好的局面。

今年,东盟经开区加大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全力维护食品、药品市场安全。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针对问题突出、风险隐患大、社会关注度高的产品和场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强对辖区内重点领域、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食品安全隐患的监管,对屡教不改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立案处罚,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

在食品生产加工方面,相关部门采取不间断的巡查和暗访、回访及抽样检测等形式,以白酒、鲜湿米粉、食用植物油、熟食肉制品和豆制品等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180多家次,现场快速检测328批次。在食品市场流通方面,开展了H7N9流感病毒排查、电视问政曝光辣条问题、打击走私食品、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等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中,共检查单位226家次,出动执法人次398人次,发放规范标签标识400多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3份,监督意见书25份。在餐饮消费方面,重点排查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夜市小餐饮,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8次,出动执法人员286人次,共检查经营单位224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8份、监督意见书42份。食品安全纳入常态化监管,确保了区域内的食品安全。

此外,开发区食药监局还开展了药品、保健品等方面的专项检查,对含麻黄碱类等复方制剂、小诊所、保化产品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59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2家次、保化经营单位45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监督意见书5份。

下一步,东盟经开区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科学监管,突出能力建设,严格执法,在深化专项整治中继续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