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完成东西向快速路征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松蔚 张建伟 |责任编辑:

南宁市城市东西向快速路西段项目(华强路—北湖南路兴宁区段)房屋征收工作是南宁市向自治区60大庆献礼的重点工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项目之一,此次房屋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兴宁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于7月30日圆满完成了房屋征收工作。

该项目启动后,兴宁区党委、政府组织征拆工作组按照分工安排,不等不靠,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到位”,依法和谐开展房屋征收。一是宣传发动造势到位。在兴宁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各征拆工作小组立即深入被征收单位、被征收户家中、经营(承租)户租用商铺现场,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自治区、南宁市重点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征拆工作的相关政策,并在项目征收范围内5处指定位置张贴征收公告、房屋调查情况和房屋评估公示等300余张,送达、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取得了被征拆单位和个人的理解与支持。二是被征收人具体情况调查掌握到位,共调取、收集、核实房屋资料1000余份,为做好征收补偿协商工作创造了条件。三是责任分工落实到位。在征拆工作进程中,兴宁区征拆工作组成员采取“时间倒逼、任务倒排,问题倒查”等办法,于4月20日拆除第一座被征收房屋,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四是补偿安置保障到位。在补偿安置保障方面,兴宁区党委、政府急群众之所急,要求城区财政局保障补偿款及时支付到位,城区住建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屋开发商及时核准和提供产权调换房,让被拆迁群众尽快取得补偿款或安置房,及时打消被征收人的各种顾虑,带动了其他被征收人的签订协议工作。

据统计,截至7月30日,在涉及征拆工作的3个城区中率先按时全部完成项目涉及的17家单位、30户房改房户、1户私有产权商铺、11户私人自建房户,共计63户被征收人,面积(含让地施工)39991.62平方米的房屋征收,完成208间沿街铺面承租经营户搬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