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激发创新创业激情 推动产学研用结合

发布时间: 2017-08-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广西选拔赛金奖颁奖现场。 (自治区教育厅供图)

8月9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在广西师范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产生40个金奖、100个银奖、170个铜奖。

本次选拔赛由自治区教育厅等八部门主办,自启动以来共吸引68所高校94570余人次参赛,为上届的近3倍;参赛项目数22381个,为上届的3倍多,项目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领域。不少参赛项目结合参赛者自身专业,体现师生同创,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大赛经过校级初赛,有1266个项目进入到自治区级复赛阶段,经网络初审、会议评审,36所学校的160支队伍进入现场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40个金奖、100个银奖、170个铜奖。

相关人士表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催生出一大批优秀成果。大赛已成为深化广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