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5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9月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8-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8月9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今年9月12日—15日将在南宁举办第5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CATCI),届时将向大家奉献一场以中医药大健康国际创新合作为主题的技术转移盛宴。

CATCI由中国科技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标志性活动,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的会期活动之一。

CATCI已连续举办四届,共有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科技部的38位部级高官出席,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企业、科技主管部门、高校院所、机构、行业协会等代表3800余人参加(其中东盟国家代表860多人),参会企业1317家,展示推介项目累计1600多项,促成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项目签约及意向签约达165项。

本届大会将以打造“‘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合作”为主题。通过举办“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系列活动,打造“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医药大健康国际创新合作圈、发布共同开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合作的《南宁宣言》、成立国际协同创新联盟。

参会人员呈现出高规格大规模的特点。国外方面,本届大会将有东盟10国主管科技的部级领导参会,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老挝、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科技主管部门正积极组织本国相关领域的科研机构、高校院所、重点企业等参会。国内方面,大会已向国内知名医药集团如华润医药、天士力集团、江中制药、修正药业,区内主要药企如梧州制药、三金药业等50多家大型中医药企业发出邀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