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搭建交流平台 助推青年创业

发布时间: 2017-08-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8月9日,南宁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暨农产品电商销售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是团市委根据农村青年创业需求,帮助农村青年解决创业中出现的销路、资金、技术等难题而专门开办的。不同于往年组织的短期集中培训,本次培训首次采用现场交流教学、小组分组讨论、集中授课培训的方式,旨在通过培训搭建农村青年创业交流平台,提高农村青年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农村青年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培训班还邀请了多家公司就“互联网+农业”“农产品电商销售”等内容进行授课。其中,广西微博利公司就如何降低农产品物流成本进行实战演讲,广西金福火龙果基地邀请学员实地参观学习。培训班还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旨在搭建农村创业青年的交流平台。

据悉,今年以来,南宁市各级共青团积极为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五大行动”做了大量工作,累计举办创业沙龙进农村活动9场、小额贷款培训12次,组织农业专家下村6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