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打通法律服务惠民工程"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7-08-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感谢你们,法律援助实实在在是困难群众的坚强后盾。”5月22日,65岁的何大爷给青秀区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印有“为民办案的好律师”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去年11月11日,何大爷被张某驾驶的小轿车撞伤,虽经交警及法院多次组织调解,但赔偿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茫然无助的何大爷最后走进青秀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立即办理相关手续,安排值班律师接待。律师在了解案情后,多次往返交警与保险公司调查取证,积极与肇事司机进行协调。经法院开庭调解,该案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对方一次性给付何大爷各项费用共计1.2万元。

近年来,针对涉及老年人、农民工、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案件,青秀区法律援助中心开辟“当日申请、当日审批”的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一是针对特殊群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办理;二是对符合条件可免于经济困难审查的案件,简化审批程序;三是开设“12348”法律援助咨询专线,为特殊群体畅通维权渠道。2016年以来,中心办理民事案件658件,挽回经济损失430余万元,充分发挥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的职能优势,让更多困难群众打得起、打得好官司。

2016年,青秀区完成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南阳、伶俐、刘圩、长塘、新竹等5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今年将继续打造南湖、建政、中山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由司法局机关工作人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组成法律服务团队,为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法律服务,打通青秀区法律服务惠民工程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