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永夜极光乐团扬威香江勇夺2017年华语金曲奖

发布时间: 2017-08-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永夜极光乐团走红毯

9日晚,2017华语金曲奖在香港会展中心落幕。本届华语金曲奖盛况空前,竞争十分激烈,优秀的音乐作品层出不穷,众多奖项各归其主。谭咏麟、草蜢、邓紫棋、方大同、迪玛希等众多大咖为金曲奖同台献唱。值得一提的是一支来自南宁的励志电音摇滚乐团——永夜极光乐团,在华语金曲奖上脱颖而出,荣获2017华语金曲奖年度优秀最佳新乐队,成为本届金曲奖最年轻的获奖乐队之一。乐队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爱好音乐的年轻人,和他们一道为广西特别是南宁的音乐争光。

这支由吴睿、汪洋、韦吉兴、杨岳峰、黄尚谦、李涛六个阳光帅气的年轻人组成的乐队,:是南宁市希望工程爱心宣传形象大使,同时也是“炫彩大地飞歌”的梦想导师乐队,参加过许多的公益活动,从音乐到公益事业,身体力行地为年轻人做出积极的表率作用。

在接受采访时,永夜极光乐团表示,他们组建团队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向他们的精神偶像,香港乐队Beyond一样,用音乐去宣扬有关梦想和大爱的精神,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宣扬正能量。这次颁奖礼,乐队不仅获得了很多评委的肯定,也收获了众多的香港歌迷粉丝。颁奖过程中不少粉丝积极现场互动,活动结束后众多粉丝纷纷要求签名合影留念,并希望乐团能够来香港举办一次乐团个人音乐演唱会。

颁奖结束后香港各大媒体对永夜极光乐团进行一次专访,采访中乐队主唱吴睿表示这次香港之行除了获奖的惊喜之外,最开心的就是能够品尝期待已久的香港美食以及感受香港浓厚的粤语流行音乐文化。乐队很多成员都对香港向往已久,不仅是因为这里是Beyond乐队的起源,更是因为香港是华语音乐的发祥地之一。

据悉,永夜极光乐团成立六年以来,创作了众多优秀的歌曲。特别是乐队两首经典歌曲《主打歌》及《热血光芒》获得了许多粉丝歌迷的支持与肯定。《主打歌》结合了电音摇滚元素,节奏鲜明的旋律,配以励志的歌词,强烈表达出乐团“为爱发声、为梦而战”的宗旨。《热血光芒》是永夜极光乐团的粤语英伦摇滚风格歌曲,前奏有一种激励人心的力量,听到这首歌,能引起许多追梦人的共鸣,也唤起许多人属于某个时期的记忆。两首歌曲均曾上榜华语金曲榜,《热血光芒》更是入选由广东文联和音协、广东广播电台电视台共同出版的——2017广东粤语原创歌曲精选合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