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逢四说事会”谱写社区自治新曲

发布时间: 2017-08-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中,江南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立足社区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维护邻里团结和谐的群众自治工作理念,创新设立“逢四说事会”,实现了社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目标,助推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逢四说事会”于每月逢4日、14日、24日召开,由热心社区事务的党员、居民以及社区网格员共同参与,营造了党员群众共话时事、共商举措的良好氛围。

“逢四说事会”将解决民生问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贯穿始终。在会上形成的建议案经过社区党委审定后,形成工作台账,网格员跟踪办理,议事团全程监督,要求做到“能解决的决不过夜,难点难题限时限刻攻破”。同时,社区党委引导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小区楼宇开展纠纷调解、治安巡防、环境整治等服务,促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江南区社区“逢四说事会”通过提升居民自治意识,有效整合广大居民群众的建议,打造社区居民自治阵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