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编办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

发布时间: 2017-08-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市编办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破解在城市管理、基层管理等方面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实施意见》精神,市编办就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进行了深入研究,对住建领域纳入城市管理的行政处罚权进行了全面梳理。市编办还深入研究城市管理领域专项改革,开展了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调研,向市民发放调查问卷7000份,组织调研组深入兴宁、江南、青秀、西乡塘等城区开展实地调研,召开不同层级代表座谈会,听取市民和执法一线代表的意见建议,为深化改革奠定基础。

同时,市编办致力于打造乡镇“四所合一”改革升级版。全面开展深化和完善“四所合一”改革及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调研,从职责设置、人员保障、后勤服务等11个方面加强对县区工作指导,在县区打造一批乡镇“四所合一”改革示范点,着力推进乡镇“四所合一”改革升级。全市共设立和培育了15个乡镇、1个街道办的“四所合一”改革示范点,辐射带动了全市乡镇“四所合一”改革整体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