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确保地铁2号线年底开通试运营

发布时间: 2017-08-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覃琳 |责任编辑:

8月10日上午,市长周红波检查地铁2号线试运营筹备工作及3号线建设进展情况。2号线计划今年底开通试运营,3号线计划年底完成85%的全线区间隧道建设,并全面铺开机电、系统及装修工作。

南宁地铁线网由8条线路组成,总长约252公里。目前,1号线已试运营,2、3、4号线及2号线东延段正在施工中,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于7月11日获市规划局批复,同时正在启动第三轮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周红波一行来到2号线安吉综合基地停车列检库,检查试运营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乘坐地铁列车实地巡查2号线运行情况,沿线重点检查了2号线三十三中站、南宁剧场站站点工程建设进展。据悉,2号线建设进展顺利,全线已实现“轨通”“电通”“热滑”等重要节点目标,目前进入综合联调阶段,预计2017年底开通试运营。安吉综合基地信号楼、运用车间已经开始正常运作,全面进入车辆调试配合阶段。三十三中站车站站台板、轨顶风道等全部完成,站点4个出入口已实现结构封顶3个,车站公共区、设备区的装修正在进行收尾施工,机电安装工程除公共区灯具及设备区走廊灯具未安装外,其他均已完成。南宁剧场站车站砌筑、抹灰和垫层基本完成,计划8月15日将地铁车站以南的施工临时用地原状恢复成道路主干道,11月30日完成地铁车站基坑顶板上方所有路面恢复并开放主干道交通。

当天,周红波一行还来到地铁3号线埌西站项目建设现场,检查站点建设进展情况。目前,3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完成91%,18座车站封顶;单线区间隧道20个贯通,累计掘进里程33公里,占区间线路总长48公里的68.9%;预计2017年底,全线区间隧道完成85%,车站附属结构完成60%,机电、系统及装修工程将全面铺开。其中,埌西站的主体结构已完工,现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周红波强调,要加快推进地铁2号线试运营筹备工作,在全力把好安全和质量关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2号线年底按期开通试运营,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