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草根"羽球高手逞威全国赛场 16人获决赛资格

发布时间: 2017-08-14 |来源: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广西羽毛球不仅不断向国家队输送高水平运动员,而且群众基础也十分雄厚,记者日前从广西体育局获悉,于10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羽毛球预赛中,广西共有16人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体现出了广西羽毛球的底蕴。

羽毛球在广西与气排球一起被称为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普及率高,发展势头也良好。在专业层面上,一批批优秀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在“草根”赛场上,不少业余爱好者在全国的赛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而此次全运会群众羽毛球预赛,也证明了这点。据记者了解,本次比赛为期6天,广西选手在A组(35岁以下)、B组(35—49岁)及C组(50—65岁)三个组别的比赛中,共有10项16人取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晋级的16名广西选手来自全区各地,职业涵盖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教师、学生、新闻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

据介绍,本次全运会群众羽毛球预赛的比拼可谓激烈,残酷的赛制(预赛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制,小组第一名方能晋级)和高手如云的赛场给广西选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比赛过程中,湖南省代表队、河北省代表队、北京市代表队及浙江省代表队等,均展现出了强劲的团体实力,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广西群众羽毛球代表队的运动员们不畏强敌,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羽毛球决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在天津市举行,届时将决出13枚金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