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服务儿童

发布时间: 2017-08-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松蔚 杨侃 |责任编辑:

今年暑假期间,兴宁区妇联、关工委联合区内外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在燕子岭社区、邕武东社区、朝阳社区、望州南社区和八塘村等开展“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千所儿童家园”系列活动,深受当地居民群众欢迎。

7月13日至20日,广西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燕子岭社区“儿童家园”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服务“儿童家园”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儿童暑期辅助班,手把手教授孩子们书法、绘画等。当看到一幅幅美丽的画作从自己的手中诞生,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在暑期夏令营活动中,志愿者给每个小朋友送上书包,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并开展以“诚实”为主题的互动游戏,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社区。

7月17日,广西师范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在昆仑镇八塘村儿童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括“花季童年保护手册的知识普及”“国旗知识普及”“中国共产党党旗知识普及”“爱国爱党歌曲教育活动”等,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一起玩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欢乐。

7月22日,望州南社区联合台湾大学生志愿者,在望州南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以社会实践为主题的“两校两岸一手牵,同心同梦耀童年”活动。活动当天,桂台联合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布置场地,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准备了小礼物。精彩有趣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志愿者们与小朋友间的信任,还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感情。

通过此次“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千所儿童家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创新了关爱帮扶的方式,丰富了儿童特别是留守流动儿童的假期生活,引导社会关注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而且锻炼了自己,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