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2届园博会境外展园设计方案获肯定 展异域风情

发布时间: 2017-08-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迪拜展园

来自迪拜的“沙漠”“帐篷”“水井”“风塔泥屋”,印尼的“万隆记忆”,新加坡的热带雨林和国花卓锦万代兰……这些带有异域风情特色的景观元素,南宁市民家门口就可以看得到,足不出户就能尽赏天下园林美景。8月14日,记者从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获悉,第一批展园设计方案获得专家肯定。

设计方案体现多种元素

据介绍,园博会共设国外展园19个,其中东盟园10个、丝路园9个。根据指挥部工作部署,第一批城市展园专家组评审会上,国外展园共有6个国家的概念性设计方案参评。

专家评审会上,5名业内知名专家,对中华园、东盟园、丝路园中的苏州园、越南园、迪拜园等12个展园设计方案进行评审。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参评设计方案将文化传承、生态特色、创新理念等元素淋漓尽致地予以展现,体现了较高的设计水平和创新、独特的设计理念。在国外展园方面,丝路园、东盟园各展园的方案在展示造园技艺的同时,将文化的传承作为重要的精神内涵,传递了中国-东盟及丝路国家之间的传统友谊,展现了区域开放合作的国际精神。在国内展园方面,中华园各展园的方案总体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落地实施性强,为“一园之中尽览神州风采”提供了基础条件。

境外展园获专家较高评价

“从评审结果来看,总体都表现了较高的设计水平和创新、独特的设计理念,较好地诠释了参展国家园林文化和地域特色。”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招商招展部工作人员林曦介绍称。

据介绍,对于第一批境外展园的概念性规划方案和设计,专家普遍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例如阿联酋迪拜园融合了阿联酋的过去和现今的景观,建筑灵感源于当地传统建筑——风塔泥屋,让游客在园中游览就能领略到阿联酋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

印尼园的设计灵感源于印尼一个家喻户晓的神话传说,景观结合了当地的茶叶种植园进行营造,与印尼当地地域文化结合较好。新加坡园则采用新技术、新材料进行设计,通过复层、立体绿化,突显出新加坡花园国家热带雨林风貌特色。

设计团队积极修改方案

据悉,目前已收到英国、日本、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希腊7个国家的设计方案,参评第二批专家组评审会。其中希腊A&M设计公司总建筑师曾于7月中旬到访园博会考察交流,设计师回国后马上组织团队加班加点完善修改园博会参展设计方案,并于日前按时递交了设计方案。英国设计团队力求能将方案在评审会完美诠释,还与指挥部开了视频会议进行设计方案的交流。相信通过各国设计师的共同努力,第十二届园博会上,观众一定能看到一个精彩的园博,不一样的园博。

据了解,第十二届园博会招展工作开展以来,各参展城市积极推进展园设计工作,部分城市多次组织设计师赴园博园现场踏勘调研,并与园博园总体规划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下一步,指挥部将及时将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评审意见向参展城市反馈,并组织召开下一批展园设计方案评审会,确保展园设计和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