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两会”期间实行价格干预 双人标间不超660元

发布时间: 2017-08-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8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物价局获悉,近日该局印发通知,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举办期间(9月11日至15日),将对南宁市区所有宾馆客房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同时对餐饮、停车场服务进行临时价格干预。

为做好“两会”的接待服务工作,防止宾馆客房价格出现较大的波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三十条“当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显著上涨或者有可能显著上涨,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对部分价格采取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干预措施”规定,经自治区政府批准,决定在今年“两会”期间继续对南宁市区内的所有宾馆客房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

物价部门根据目前南宁市宾馆客房市场价格水平和“两会”期间供求状况,并考虑各宾馆饭店为提高接待水平进行宾馆改造的投入情况,对不同星级宾馆不同类型的客房价格实行不同的限价水平。

规定的客房最高限价已包含各种客房综合服务费、附加费、基金等。按照要求,各宾馆不得在客房最高限价之外另行收取任何形式的附加费等费用。不过在客房最高限价以内,各宾馆客房价格下浮幅度不限。

同时要求,除客房最高限价外,宾馆的其他各类服务费、代办费,按限价文件下达之日(8月4日)的标准执行,不能提高。

与此同时,物价部门还将对南宁市的餐饮、停车场等服务实行临时性价格干预措施。在此期间,所有提供餐饮服务的场所,不得设置最低消费,也不得收取包厢费、自带酒水开瓶费以及正常营业收费以外的服务费。自治区及南宁市物价局审批有服务收费标准的停车场,按审批的服务收费标准执行。

物价部门在“两会”期间将会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遇到相关价格纠纷的消费者也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注明:1.明园新都酒店、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南宁饭店、西园饭店、荔园山庄的总统套房最高限价为12000元。

2.广西军区桃源招待所(桃源饭店)主楼、红林大酒店行政观景套房、南鹰宾馆、武警招待所和其他未列入评定星级的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严格执行以2017年9月1日门市标价为准的最高限价。其中,广西军区桃源招待所(桃源饭店)主楼、红林大酒店行政观景套房、南鹰宾馆、武警招待所、万豪酒店、万达文华酒店、南湖名都酒店须在“两会”开始前将不同房型的门市标价报自治区物价局备案;具体价格由“两会”指挥中心与酒店协商确定。

3.有接待任务的酒店的特殊房型的最高限价水平由“两会”指挥中心与酒店协商确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