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到南宁市公安信访部门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王小东在公安信访部门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职责使命

为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8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市公安局特警基地详细了解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装备配置、模拟演练等情况。记者 陈卓凡摄 

8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到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平安南宁、法治南宁建设,为服务好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

王小东走进市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网络信访室,详细查看接访处访登记情况,随机抽查信访案例。他强调,信访维稳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重要窗口,要以管用有效的机制办法,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带着感情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的利益诉求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安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市公安地铁分局和特警基地,王小东考察了地铁安全保卫和治安防范工作,听取特警基地项目建设和图像控制中心及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行汇报,详细了解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装备配置、模拟演练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敏感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人群密集场所,立足实战加强安保工作,加大治安防控力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用时拉得出、打得赢,切实维护好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调研中,王小东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开好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同时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即将在南宁举行,实现“两会”圆满成功必须确保各项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政法、信访和网信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六个严防”,做到心中有数、化解有招、结果可控、确保稳定,牢牢掌握维稳工作的主动权。

王小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注重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出重拳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和黑恶势力,进一步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维护公共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崔佐钧、黄宁、唐斌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