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法院开出首张"婚姻幸福处方"

发布时间: 2017-08-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8月14日,邕宁区法院家事法庭的法官与广西社会心理学会专业机构的心理咨询师,通过联合为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当事人的婚姻“把脉”,开出南宁市首张“婚姻幸福处方”。

该案件原告刘某(女)诉被告黄某(男)要求离婚,当事人双方生育一女。夫妻二人因互不信任、互相猜忌,为家庭琐事多次发生过争吵,产生了一定的矛盾。审理过程中,男方坚决不同意离婚,并当庭向原告认错,保证悔改,双方的感情仍有和好可能。邕宁区法院家事法庭结合家事审判实践经验及该案具体案情,针对双方当事人的受教育程度、工作性质、性格特点及夫妻产生矛盾的原因,决定给予双方一次破镜重圆、重启幸福的机会,并特开出引导双方日后如何相处、修复感情的“婚姻幸福处方”,以帮助当事人解决婚姻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此后,法庭将不定期地通过电话、短信、上门等方式对双方进行回访,制作回访联系卡,以便了解、监督双方执行修复感情计划的情况。

公正之外还有温情。邕宁区法院家事法庭自去年6月成立以来,转变审判理念,采取“感情预修复、情绪先疏导、亲情齐规劝、社会同介入、私密重保护、案后必回访”的温情审判模式,积极探索建立家事案件心理测评干预、情况调查、婚姻冷静期、案后回访等制度,在审判的同时修复破碎的婚姻、家庭关系,切实担当起化解家事矛盾、修复家庭创伤、引领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