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13辆新型压缩垃圾车亮相

发布时间: 2017-08-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立献 |责任编辑:

近日,武鸣区为城区环卫站统一配备的13辆新型勾臂式垃圾车已采购到位。这种新型压缩垃圾车配套多个垃圾箱,与传统垃圾车相比,具有环保、清洁、高效的特点。比起固定的垃圾屋,配套的全封闭垃圾箱具有维护管理便捷、垃圾投放方便、密封性好等特点。

据介绍,新型压缩垃圾车和武鸣区现有的小型环卫垃圾运输车辆相比,节省了人力、物力,避免了生活垃圾的二次周转,而压缩功能则节省了空间,减少了垃圾运输次数,这些设备是武鸣区全面推进城区村镇生活垃圾专项治理两年攻坚战工作的新式武器,将投放给城区13个镇使用。

新型压缩垃圾车上牌照正式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全部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有利于武鸣区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促进城乡一体化清洁工程顺利开展,为各镇深入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