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首个“城管之家”建成使用

发布时间: 2017-08-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近日,良庆区首个“城管之家”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包括城市执法、环卫、市政、绿化等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一线人员都可以到这个“新家”歇脚休息。这是该城区在已设立的4个爱心驿站和2个扬尘污染治理执法卡点休息站的基础,进一步升级城市管理工作一线人员休息、补给的温馨场所。

据了解,该城区的“城管之家”位于凤凰路龙光玖珑湖,面积约50平方米。“新家”布置整洁,温馨如家。根据功能需求,划分为办公区、休息区、就餐区、学习区等区域。办公区墙面两边挂有工作职责和常用城市管理法律法规,配备了12张办公桌、24张折叠椅、2台空调,执法队员在工作之余,多了一个学习充电的好去处。休息区配有4张上下铺床铺,能够给上全天班和夜班的执法队员及时补充体力。同时,执法队员可以在“城管之家”安全就餐和补给饮用水,解决了执法队员蹲路边解决就餐问题的尴尬处境。

下一步,该城区还将逐步完善配备“城管之家”,实现城管数字化全面管理,并计划以此为样板,在五象新区打造1至2座类似的“城管之家”,给城市管理一线执法人员提供“家”的服务,更好地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