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日前记者从武鸣区了解到,武鸣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本月正式启动,今年大学新生的申贷受理时间为8月11日—9月30日,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均可到城区资助办申请办理。此外,大学在校生的申贷工作已于8月10日结束。

近日记者在武鸣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看到,前来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排起了长龙,申请办理贷款的学生材料审阅合格后签订相应的贷款合同。“我家里只有母亲一个劳动力,经济比较困难,办了这个生源地贷款,可以帮助我完成学业,减轻家庭负担。”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危高才对记者说。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本、专科生每人每学年贷款额度最高为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学年贷款额度最高为12000元。贷款不需抵押,学生在读期间无贷款利息,毕业后分期还款年限最长达20年。预计2017年武鸣区大约有3000名学生申请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