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南最大室内无柱展厅将服务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17-08-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宋延康 |责任编辑:

会展中心E区综合展馆(右下方新馆部分)正式完成移交。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下午,拥有整个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无柱展厅的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区综合展馆正式完成移交,这意味着它达到投入使用标准,已经准备好服务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会展中心E区综合展馆面积11838平方米,高度达到了18米,是整个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无柱展厅。E区综合展馆已于7月31日完成验收。昨日下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区综合展馆内,由项目建设方、投资方、工程监理、项目发起人、项目设计方和场馆使用方组成的六个检查小组,再次来到馆内,对展馆内智能专业、给排水专业、消防专业等8项设施进行专业复查,合格后正式移交。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广西)助理总经理王强表示,新展馆移交完成之后,将把所有的设备在8月底前这段时间全部打开,进行满负荷运行,以确保展会的顺利使用。

据了解,整个E区用地面积为338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6613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正式移交后为会展中心新增630个3m×3m的展位,一次性可容纳7000人左右。同时,为了提升展厅的使用率,展馆内还配备了电视节目录制、室内演出等功能。此外,该展厅建筑设计采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应用技术,扩建的展厅楼地面部分的主要结构形式为钢桁架轻钢屋面结构,屋顶设光伏太阳能发电系统,充分利用太阳能,减少展厅能源消耗。

这个展厅的建成,完善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承办大型演出和大型机械展的功能,并将于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投入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