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二届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论坛9月11日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8-1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伍永志 |责任编辑:

14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二届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论坛暨首届“一带一路”(东盟)农业投资合作论坛将于9月11日在南宁举办。这是2017年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下称“东博会”)举办的重要论坛之一。论坛由农业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共同承办。

论坛计划邀请参会嘉宾约200人,其中中方代表115人,包括农业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家粮食局、各省农业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中方企业代表。外方代表85人,包括东盟国家农业部和东盟秘书处的代表,以及WFP、IFPRI和IFAD等国际组织代表。

据承办方介绍,本次论坛将重点研讨中国—东盟农业合作的相关问题,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的农业交流与合作。论坛举办同期,主办方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国际合作展,集中展示中国—东盟农业合作成就、品牌建设、境外农业产业园区、农业高新技术和投资项目、物流和冷链运输等。

举办系列高层次会议、论坛和活动是东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东博会成功举办13年来,共举办177个会议论坛,涵盖40多个领域,研究解决双方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对海关、检验检疫、金融、港口、物流等相关领域服务配套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丰富了中国—东盟合作的“南宁渠道”、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各领域的落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