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青少年先天重大疾病患者 可申请1万元救助款

发布时间: 2017-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沈晔

看着5岁半的女儿手术后康复,来自扶绥县的黄女士心头上的石头落了下来。原本预计三四万元的手术费,除了新农合报销,他们还可申请18岁以下先天性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项目,1万元的救助款,将极大减轻他们夫妻俩的压力。

昨日上午10时,区医院心胸外科病房,正坐在病床边陪着女儿的黄女士说,女儿出生10个月去做体检时,就被发现心律有杂音,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当时她还太小,医生建议等她大一点再做手术。”黄女士说,当时他们夫妻俩打工攒的钱不多,听说手术费要三四万元,这给他们带来了很大压力。

8月8日,夫妻俩带着女儿来到区医院心胸外科住院做手术时,医生告诉他们,该院日前启动与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开展的18岁以下“青少年先天性重大疾病手术医疗救助”项目,符合救助条件并在该院治疗的患者可以申请该项救助。“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自费超过1万元的,就可以得到这笔救助金。”黄女士感激地说道。

区医院常务副院长林辉介绍,作为广西“18岁以下青少年先天性重大疾病手术医疗救助”项目的唯一定点医院,区医院与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出资,按照1∶1的资金匹配,共募捐60万元,将救助60名符合条件的患者,实施时间为今年7月20日至11月15日。目前,已有12名申请救助患者在该院治疗,这些患者分别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胆道闭锁、先天性肠梗阻。患者最小的只有3个月,最大的11岁。

■申请条件

①18岁以下并患先天性重大疾病

②可通过一次性手术治愈

③广西籍贫困家庭

④享受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补偿后个人支付部分超过1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