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两夜查处各类违法965起

发布时间: 2017-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劳艳燕 |责任编辑: 沈晔

交警在高速公路沿线设卡夜查。(李南摄)

一辆载着60名乘客的大客车,一路行驶600多公里耗时7个多小时,期间驾驶员没有休息,也无人替换驾驶;

一车主驾车突然冲上人行道,随后便趴在车里毫无反应,民警破窗后发现,此人满身酒味……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目标,为切实打好路面防控战,8月12日至13日,南宁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组织开展8月份第一次统一夜查行动,重点整治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超限超载,以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客车超员司机疲劳驾驶

13日21时30分许,在南宁外环高速东山服务区,执法交警在对一辆从广东中山小榄镇开往百色隆林的大型普通客车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这辆车原本核载53人,实载60人。民警还得知,这辆车仅配备一名驾驶员,从广东小榄镇至百色隆林全程900多公里,全都由驾驶员高某一人开车,高某表示,车到东山服务区时他已经开了7个半小时车,没有停车休息过。

“若不是被我们查处,这900多公里是不是要一直开到终点?持续这么长时间的驾驶,不觉得疲惫,注意力没法集中吗?”就高某疲劳驾驶的行为,民警提出了严厉的批评,“疲劳驾驶是长途客运车辆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车上那么多乘客,你要为他们的安全着想。”

因车辆超员,同时驾驶员存在疲劳驾驶行为,民警立即责令司机联系所属公司增派一辆接驳车赶到东山服务区将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并再配备一名具有合格资质的司机前来驾驶车辆。转运完毕后,民警还上车对乘客进行安全教育,并对违法驾驶员按规定进行处罚。

司机酒驾车辆冲上人行道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夜查行动,重点整治飙车、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夜间酒驾现象有所减少,但仍有少数司机硬闯“红线”,酒后驾车。

13日晚,一辆私家车突然失控冲到人行道上,驾驶员趴在车内一动不动,民警担心驾驶员身体状况,破窗救人,没想到司机满身酒味,已经迷迷糊糊了,所幸没有路人受伤。

这一幕让现场市民气愤。据了解,该司机下车后,左右摇晃站立不稳,旁边的市民都能闻到他身上散发出的酒味。看见经过的电动自行车,他还忽然一把抓住车主,像在撒酒疯。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副教导员王永茂告诉记者,经过检测,车辆基本上正常,“我们在他的车尾厢发现有很多酒,这次应该是喝多了才把车开上人行道。”

随后,这名司机被送到中医一附院抽血检测血液酒精含量。目前,涉事车辆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拖离现场。至于司机是否涉嫌醉驾,交警部门表示,还需等检测结果出来才能进行下一步处理。

两夜查处各类违法965起

据介绍,此次统一夜查是8月份第一次全国统一行动,南宁交警部门分别在市区及高速公路沿线设卡开展整治。其中,高速公路上重点检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公路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面包车五类车辆,重点查处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超限超载、逾期未年检未报废、假牌套牌、遮挡号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市区道路,严查各类车辆,重点整治酒驾、毒驾和飙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非法改装,以及“扬尘治理”相关运输车辆闯红灯、电动自行车超员载人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12日、13日,全市共出动警力468名,设置17个临时检查点,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65起,其中电动自行车违法452起,酒后驾驶30起,醉酒驾驶1起,非法改装4起,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25起,泥头车违法行为151起,其他机动车违法行为231起,扣留机动车2辆。

依照公安部统一部署,8月19日至20日,以及8月26日至27日,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开展统一夜查行动。交警部门表示,7至10月份是全年较大事故多发时期,除开展全国统一夜查行动,南宁交警还将通过日常整治,强化各类交通违法整治,防范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