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深入高新区调研 强调要树立"四个意识"

发布时间: 2017-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王小东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让更多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

8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高新区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成果转化,集聚发展动力,让更多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

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运营一年来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后,呈现出创新要素加快聚集、创新成果加快转化、企业市场全面开拓、产业发展持续加快的良好态势。调研中,王小东现场考察了示范基地创新成果产业转化中心和南宁·中关村科技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全面了解基地建设和入驻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广泛与企业家交流,征求大家共建平台、共谋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基地下一步拓展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王小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考察时,对示范基地的建设运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对示范基地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构建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系统,让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聚焦创新、咬住不放,把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做大做强做出特色,进一步发挥基地的辐射作用和溢出效应,加快技术成果的应用与转化,注重以创新驱动引领调结构、转方式,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

王小东强调,要科学定位、精心谋划,加快推动南宁·中关村科技园规划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分步实施、务实有效,打造新的产业承接平台,增强产业承载能力,形成产业集聚规模效益。要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坚持用中关村的理念、体制机制和标准,全方位、多层次建立完善人才交流、企业合作、政策沟通、信息互通等立体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推动两地协同创新发展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要优化服务、形成机制,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加强软件和硬件环境建设,宣传好、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带着感情为企业服务,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营商成本,努力创造公平、高效、优质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希望广大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创新,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黄宁、眭国华等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