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17-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广西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广西正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8%以上。

据悉,今年7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西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17—2020年)》,对构建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作出了规定和要求,涉及全民健身公共体育设施、全民健身活动、群众体育组织、科学健身指导工作等全民健身工作。

《方案》指出,到2020年,广西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内容、手段更加丰富,服务保障能力取得新提升,共建共享格局基本形成,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主要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人民群众健身公共服务获得感有较大提升。其中,力争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8%以上。

《方案》提出了九个重点,包括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均等共享,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全覆盖,促进城乡区域均等化;创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内容和方式,构建面向公众的一体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四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水平,完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加强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系建设,构建遍布城乡、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赛事活动供给和服务;加强全民健身服务队伍建设,健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项目,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创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基本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格局;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标准体系。

广西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已明确目标,下一步将根据各县(市、区)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分批指导,逐步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