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让党员教师过好暑期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7-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孙卫民 |责任编辑: 沈晔

武鸣区针对暑假学校党的组织生活“挂空挡”问题,采取网上党课学习、访贫问苦、服务进社区、为教育建言献策等四个措施,让党员教师过好暑期组织生活。

网上党课搭平台,为党员教师暑期“充电”。城区教育局党委组织24个学校党(总)支部在支部微信群上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将传统党课教育主阵地与在线教育相融合,为党员干部量身定制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的“红色”课程。组织党员教师在“武鸣党建网”、武鸣网、“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平台上自主学习,互动交流,随时随地接受教育,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目前,共发布党章党规12期23条,党建相关视频、动态信息、知识等25期46条,覆盖党员教师1400人次。

访贫问苦暖人心,为教育精准扶贫“助力”。组织133所中小学校党员教师深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家访,宣传教育资助政策、了解贫困户所想所需,帮助其增强战胜贫困信心。坚持每两周利用QQ、微信在线对贫困户学生进行问题解答、学业辅导。开展贫困建档立卡户档案自查,深入贫困学生家庭检查资料完善情况。帮助贫困学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筹备“金秋助学”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家访310余次,谈心谈话670余次,学业辅导550余次。

党员服务进社区,为密切党群关系“搭桥”。组织党员教师通过入户走访、来电来信、集中座谈、设立信箱等方式,广泛收集村(社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微心愿”。城厢镇红岭社区共征集到48个居民“微心愿”,其中39个被党员教师认领。依托社区教师志愿者服务站,组织有专长的党员教师开展爱心家教、科普探究、经典诵读、艺术指导等活动。党员教师参加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社区学校义务辅导、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共457人次,帮助留守儿童、社区孩子愉快度假、安全度假。

建言献策出良方,为教育改革发展“指路”。组织开展以“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为主题的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号召党员教师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征集的“金点子”涵盖了教学改革、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干部考评、支部建设等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征集“金点子”137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