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红十字会精准救助力促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黄芳林 |责任编辑:

昨日,上林县红十字会救助18名贫困家庭大病患者的3.1万元救助金,全部划拨到受助对象的银行账户。上林县红十字会精准救助活动的开展,让受助者感受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上林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精准救助工作。近期,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10个乡镇、14个村委详细调查了解申请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并帮助他们寻医问药,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坚定战胜病魔信心,引导他们发展家庭经济。同时,为确保救助工作公平、公正、透明、精准,该县红十字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经集体讨论民主决策,最终确定救助对象及救助金额。

今年47岁的谭先生是此次大病救助的患者之一,自2016年5月以来,因患尿毒症致生活难以自理,断了家里的经济来源。谭先生多次住院治疗,高昂的医药费令其不堪重负。上林县红十字会收到谭先生的求助申请后,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核实其家庭情况,并对其进行精准救助。据悉,2017年上半年,上林县红十字会已救助困难家庭24户,受益人数97人,发放救助金4.4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