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清平水库补水工程建设进入收官阶段

发布时间: 2017-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近日记者从宾阳县获悉,宾阳清平水库补水工程除Ⅰ、Ⅱ标段部分项目正在收尾建设外,其余各标段已基本完工,目前工程已完成投资20278万元,占投资总额的98.81%。

在宾阳县思陇镇六岑江平安段与银屏江汇合处下游的清平水库补水工程Ⅰ标段建设现场,30多米高、200多米长的拦河大坝已巍然耸立群山之中,昔日穿梭忙碌的工程车辆已不见踪迹,施工脚手架已拆卸一空。据承建方广西南宁水利电力工程处现场施工员黄志亮介绍,目前拦河坝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还剩下桥面的铺装层、桥两侧的栏杆等附属工程还在施工,预计今年9月底拦河坝建设全面完成。

据悉,清平水库补水工程属跨流域调水工程,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工程通过兴建一座小(一)型调节水库,经引水系统把合江之水输送到清平水库,满足县城城区工业、生活、农村人畜和农田灌溉等用水需求。它的建设将有效破解宾阳县水资源不足的瓶颈,为该县建设“宜居宜业中等城市”引入“源泉活水”。合江水库设计总库容631万立方米,有效库容440万立方米。工程投入使用后,年均可向清平水库引水达2287万立方米,使清平水库向宾阳县县城供水的规模达6万吨/日,灌区农业灌溉保证率从60%提高到83%,基本解决了县城日常生活用水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