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揭晓 南宁获5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17-08-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熠庆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由自治区文明办举办的2017年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南宁市共有5个先进典型喜获荣誉。其中,南宁晚报爱心服务队张艳华、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服务先锋队赵岚被评为广西“最美志愿者”。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自治区文明办于今年6—7月组织开展了2017年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在评选过程中,南宁市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向自治区文明办推荐了来自各县(区)、开发区、各系统的,经基层择优推选候选对象。

经过遴选申报、资格审查、网络投票、自治区文明办组织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一批群众认可、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其中,南宁晚报爱心服务队张艳华、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服务先锋队赵岚被评为广西“最美志愿者”,隆安县璐曦爱心之家被评为广西“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南宁市万力社区“爱心家教”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广西“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南宁市青秀区南湖街道凤岭北社区被评为广西“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据了解,在2015年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到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在2016年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南宁市上林县西燕镇岜独村上绸庄蓝凤秀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南宁市宾阳县中华镇“代理妈妈”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在今年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南宁市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未来,南宁市还会继续强化志愿服务建设,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努力将南宁打造成为“志愿之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