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消防支队举行地铁救援演练 战士全副武装排险

发布时间: 2017-08-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责任编辑:

▲消防员灭火救援“受困”乘客

▲大功率排风消防车给地铁站入口处紧急排风记者程勇可摄

“乘客请注意,本站因突发火情需临时封站,请您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迅速出站台。”8月15日深夜,南宁地铁1号线从火车站向朝阳广场站行驶的一辆列车上发生“火灾”……别惊慌,这是南宁消防支队正在举行的2017年地铁灾害事故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当晚11时30分,火车站向朝阳广场站行驶的一辆列车,在行驶到距朝阳广场站1公里处时突然“起火”,烟雾弥漫。

列车员发现火情后,马上通过应急广播播报情况,迅速上报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地铁事故处置预案。此时,烟雾开始扩散,多名“被困人员”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捂着口鼻,弓着身子迅速离开车厢,但还有十几名乘客被困在车厢里,不同程度地“受了伤”。

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朝阳、新阳、江南、特勤中队8个编队和战勤保障大队,共出动20辆消防车、120余名官兵赶到现场救援。全副武装的消防战士们,分批次进入地铁站,利用站内的供水设备架设水枪出水灭火,同时组织人员给“昏迷不醒”的被困人员佩戴防毒面具,并利用担架将人员迅速抬出地铁,送交医护人员抢救。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火情”被扑灭,被困人员全部成功救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