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农村居民“荷包”胀了 人均可支配收入6379元

发布时间: 2017-08-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统计数据,2017年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379元,排全区14个市的第五位,比上年增加564元,同比增长9.7%,增幅列全区第七位。从可支配收入构成来看,新型农业持续带动农民三产收入增加,经营净收入成为农村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2017年,南宁市持续加大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为了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承接了大量自治区重大项目,加上各类工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务工人员需求不断增长。据调查,本地非农务工工资水平有所上涨,其中建筑业技术工的日工资标准普遍从150~180元/天上涨到200~300元/每天,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工资性收入也成为拉动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重要来源,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2.7个百分点。

在经营净收入方面,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经营净收入是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主要来源和主要拉动因素,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5.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一是传统种植业量价均保持增长。今年上半年,南宁市传统种植业如甘蔗(糖料)、部分蔬菜、水果等量价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此外,依托近郊农业开展体验式农业、农业休闲示范区,打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新型农业持续带动农民三产收入增加。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中,第三产业收入同比增长27.7%,成为促进农村居民三产经营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