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王小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8-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

强化责任确保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小东出席并讲话

8月1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会后,南宁市随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全区防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会上讲话,详细分析了我市近期水文、雨情和当前天气变化情况,对做好今年安全防汛度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小东指出,近期我市强降雨的天气形势将继续维持。特别是当前,我市正处于主汛期的关键阶段,洪涝灾害发生的几率将会增加。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强化认识,提高警惕,准确把握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高度警觉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王小东强调,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切实防患于未然,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科学调度,真正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形成工作合力。

二要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搞好灾害研判预测,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撤离。进一步细化防洪抢险、人员避险、群众转移等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应对险情。

三要针对薄弱环节提升防汛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把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作为重中之重,科学调度运用,加强运行安全管理。加强对水利枢纽工程和沿江堤防的巡查检查,保障江河防洪安全。要加强对中小河流洪涝灾害、病险水库、山洪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强化综合防御措施。要加强对地铁施工、运营等人员密集场所、重大项目、重点区域做好排涝防范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要加强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一旦发现险情,要果断决策,依法依规启动应急预案,坚持把人的生命放在首位,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严格执行防汛值守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类防汛信息、指令及时传递到位、落实到位。

王小东强调,防汛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周密部署,严阵以待,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充分、做细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张文军、黄宁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