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西燕镇邮政所提高效率满足群众需求

发布时间: 2017-08-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责任编辑:

8月16日一早,西燕镇邮政快递员李道安辗转了20多公里路程,中午时分终于来到了西燕镇大龙洞村内盘庄覃文琳家门前,将广西科技大学入学通知书送到了覃文琳亲人的手中。“我们这里的邮政快递员真是好样的,大学入学通知书隔天就送到啦!”当天,覃思源代替已外出的表弟覃文琳签收下入学通知书,打心眼里叹服邮政快递高效、安全的服务。像覃文琳这样第一时间收到入学通知书的,全镇有30多人。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进入夏季以来,西燕镇邮政所创新高校入学通知书优先送、日常用品天天送、急件急函随时送的“三送”举措,满足了群众的服务需求。

通知书优先送。每一天新到邮件,西燕所都会优先拣出大、中专录取通知书,近的如西燕社区,当天就要送到被录取考生手中,远的像近20公里外的寨鹿村,第二天即可送达。

日用品天天送。将投递“触角”向最偏远山区延伸,该所在西燕镇设立了寨鹿、大龙湖等8个村级营业点,较近的村庄邮件当天送达,远的村庄最迟隔天送达。在村级营业点,有未能当面送到接件人手中的邮件,快递员要逐个打电话清楚告知收件人后才离开。

特急件随时送。所里特别为乡亲开设地址不详的邮件提取“绿色通道”——公布快递员电话,即便是节假日或休息时间只要一接到电话,也尽量为上门取件的群众办理领取手续。

今年以来,西燕邮政所每月要投递的邮件不低于1000件,但每一件都能无误投、无超时、无损坏地一一送到客户手中,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