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四个强化"推进改厨改厕工程

发布时间: 2017-08-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昨日记者从宾阳县了解到,自“宜居乡村”活动开展以来,宾阳县宾州镇将改厨改厕工程作为“基础便民”专项活动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指导等多项措施全面推进改厨改厕工程开展。目前,该镇2850户改厨改厕任务,已完成改厨495户,改厕337户,建设进度走在了全县前列。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建设目标。为了切实做好农村改厨改厕工作,该镇成立了农村改厨改厕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村庄改厨改厕工作,村民委员会负责做好宣传引导和施工配合工作。

强化宣传发动,激发群众积极性。该镇充分利用今年村委换届选举的有利时机,通过发放《宾阳县农村改厨改厕政策宣传材料》、进村宣讲等各种方式,深入群众,走村入户进行改厨改厕宣传工作,使农村改厨改厕的改造对象、改造内容、申请程序及改厨户均奖补700元、改厕户均奖补1200元的补助标准等政策内容让群众广泛知晓,充分激发了群众改厨改厕的积极性。

强化示范带动,注重建设试点。在改厨改厕工作全面铺开前,该镇以文伟、七里、展志3个村委作为试点,为在全镇全面推进改厨改厕打下基础。由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提供技术指导,农户可自己进行改厨改厕的自建工作,也可委托第三方进行集中代建。在确定第三方后,对农户进行业务培训并由第三方提出代建可行性报告,村委协助第三方与农户完善代建手续,其中包括代建合同及三方代扣协议的签订,明确改厨改厕的材料收集,并统一汇总到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进行统筹。

强化监督指导,确保工程质量。为确保改厨改厕工作能按质按量完成,镇、村两级全程对改厨改厕施工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对施工过程中执行技术规范不严格的,及时制止并予以纠正,对完工后不能达到技术标准的,坚决不予验收,并返工重修,以确保改厨改厕这项民心工程能够办实办好,使百姓长期受益。

 

相关文章